橘子甜甜

愿你快乐。

【温周】亲一口吧。

*小情侣打架,亲一口就好了。

*接剧版14集。



//

“主人——主人!”

顾湘踩着满地的雨水寻过来时,温客行还瘫坐在桥边慢慢的吹着玉箫。

 

一把纸伞挡在了温客行的头顶,积攒的水珠从发间汇聚成股顺着脸颊一点点往下淌,又悄无声息的跑进早已湿透的衣服里。他第一次感觉到原来下雨天这么冷,冷得他快要拿不稳手中的玉箫。

 

顾湘从没见过温客行这个样子。温客行全身都已经湿透了,衣服贴在身上,衣襟散乱,样子有些狼狈,他却毫不在意似的。

从小到大,哪怕他们一度被逼到绝路,顾湘也从来没看见过她的主人这样伤心。

“主人,你怎么了?”

 

温客行放下了手中的萧,冷漠的看着身边的心慌女孩。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主人…主人你怎么了,你别吓阿湘!”顾湘连声音都带上了哭腔,如今薄情鬼一众被五湖盟突袭,死伤无数,罗更是被掳走。她有满心的愤怒和委屈想要和她的主人诉说。

可当顾湘看见雨幕中温客行这些日子那双桃花眼里越来越亮的光没了时,突然害怕的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主人,你别吓我…你到底是怎么了?”

“你哭什么?”温客行睥睨着跪在一旁的顾湘。

“主人…”

“我都没哭,你哭什么!”温客行突然对顾湘笑了笑,“你替我哭啊!”

“主人!你到底是怎么了,主人!”滚烫的眼泪瞬间从顾湘的眼眶里涌了出来,她见过主人各种各样的笑,心中一直觉得主人不管何时笑起来的样子都是最好看的。这一次,她却从这个笑容里感受到了闷闷的沉痛。

 

温客行挥开了顾湘不断摇晃他的手,踉跄的站了起来。

那双既妖艳又干净的桃花眼失去了焦距,直直的看着不断下坠的雨水,轻轻地唤了一声:“阿湘……”

 

顾湘被这一声轻叹恍得愣了神,雨下的更大了,水汽腾起一层迷茫的白雾,让她有些看不清温客行脸上的神色,良久过去,她看见男人垂下眼,轻笑道:“他说…他就要死了,他活不长了。”

 

顾湘“啊”了一声,没反应过来,问道:“谁…谁要死了?”

“——周絮?”

“嗯。”温客行低低的应了一声,语气平平让人分不清喜怒,“眼看我机关算尽,大仇将报,天就快要亮了,可他却要死了…早知如此,我跟着他做什么?”

温客行第一次对一个人上了心,他小心翼翼的放任自己去追着那束光,试着让自己慢慢在阳光下变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一个他天天挂在嘴边的温大善人。

 

可是…可是……

 

那颗早就不再为任何事情跳动的心脏,仿佛被人狠狠的攥住,连带着五脏六腑都钝痛了起来。他想,小时候他想快快活活玩的时候,没能快活,等长大一些,想和爹娘习文学武了,又没有人教了,如今终于有了个想在一起的人,可他却要死了…

 

他想,原来他眼中的内伤是天下神医都治不好的绝症,原来他每晚自以为清心息神的萧声全都是一厢情愿的自我感动。

 

他想,原来所有的所有,都抵不过一声“相见恨晚”…..

 

他恨!

 

温客行忽然觉得胸中生气一种难以言语的郁愤,仿佛是为了自己,又仿佛是为了别人,几乎满溢,他狠狠将手中的玉箫砸向桥边的栏杆上,顷刻间,碎玉四溅在滂沱的大雨里,坠落在涟漪泛起的湖水中,又复而萧寂。

 

顾湘孤零零的站在雨幕中,看着温客行俞渐俞远的背影,忽然觉得他有些可怜起来。

 

他的主人宛若神明,永远说一不二,永远杀伐果断。除了她这个从小被养到大的女孩,身边再也没有任何一个人,顾湘只是觉得,同病相怜也好,怎么样也好…总算有一个人陪这他一起走。

 

可是那个人竟也只是昙花一现的过客,两三年,可不是倏地一闪,便没了么?

 

那西陵之下,冷风吹雨,房中烟花明灭至末路,竟已剪不堪剪。天下有谁能得即高歌失即休,今朝有酒今朝醉?

 

 

 


 

温客行浑身湿透的进了客栈,水珠顺着两绺湿发一滴一滴的掉在地面上,然后迅速浸在木板里,被晕染成一副水墨画。

 

他停在了周子舒的门口。

“阿絮…”

 

温客行轻叹了一声,将手抵在门上,湿溻溻的衣服贴着皮肉,无法言说的黏腻感让整个人动作都变的迟缓些许,静默良久,又将手放了下去。

 

半晌,温客行转过了身,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房门被推开的瞬间,目光被瘫坐在塌椅上的人吸住,温客行双目微睁,似感叹似轻呢的低唤了一声:“阿絮…是你吗?”

 

周子舒捧着怀里的酒壶,眯了眯眼看向站在眼前的男人,满身酒气的说:“温客行,你、你怎么回来了?”

 

“阿絮,你…”

“温客行!”周子舒突然拔高了语调,被酒精催的有些迷离的眼睛浮起一层水雾,歪歪扭扭的想要抬起手勾住男人垂在身侧的手,身子一晃就要往旁边倒下去。

“小心!”温客行赶紧俯下身扶住了喝的烂醉的周子舒,柔声说,“在呢,阿絮。我在呢。”

周子舒此刻仿佛有了脾气,手中抱着酒瓶子,瞪大眼睛,微微仰头看向温客行,声音有些软绵无力:“温客行你混蛋!明明…明明是老子活不长久了,明明、是我委屈,你还、还朝我撒…你简直太坏了……”

 

鬼谷谷主平日里连能和他好好说话的人都没几个,哪里见过这种架势,更别说靠在他怀里撒娇,一时间,他慌张的手都不知道放哪好。

“阿絮…”温客行放任周子舒抓住了自己被雨水沁的冰凉的手,“对不起,我…”

“你别、别说了!”周子舒将自己缩靠在温客行的肩上,雨水瞬间浸湿了他的里衣,他不推开,反倒是有一下没一下的用自己的下巴戳着男人的肩膀,吐了一口酒气说:“你不回来,就为了,在外面淋雨啊?”

“你知不知道我好难受…”

“我上半辈子没有一天为自己活过,也可能不会再有下半辈子了,所以剩下这两三年,我想真真正正的活。”周子舒顿了顿,将自己拉出了温客行的怀抱里,看着他的眼睛,“老温,你就让我任性一次好不好…”

 

“阿絮…可是我不想让你死,我用了半生才遇到一个这么合心意的人,可是转眼你又不要我了,你不能不要我啊。”

 

“我没有不要你。”周子舒说。

“我怎么会不要你。”

 

“你不愿意和我敞开心扉说话,没事,我不问,我愿意等到你自己主动开口和我说的那天。可是温客行,你不能质疑我的真心,你还有没有一点良心。”周子舒笑了笑,继续说:“你我相识这么久,我从来没有看透过你。你总是和我说,说你从来没有骗过我,可你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那些你与五湖盟的恩怨和对天下人的无动于衷到底是怎么回事…”

 

“温客行,我都不知道我心里的温客行,究竟和你差了多少。”

 

“阿絮,阿絮你别说了。”温客行眼睛有些发涩,“我怕。”

 

“你到底在怕什么?”

“我怕…你看到我肚子里的贼心烂肺,便不理我了…”

 

 

 

“呵…”周子舒将壶中的酒一饮而尽,他费力的站起身,抬起一只胳膊指向温客行,“算我看走了眼,你他妈就是一个敢做不敢当的缩头王八。你怕,你他娘的有什么可怕!你温客行是个杀人放火不眨眼的恶鬼,难道我周子舒又是什么良人?你既是说出来,又怎知我不能陪你一起谋权篡位!”

“罢了,罢了…既如此,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也不必再见了。”

 

“子舒!”

温客行一把将欲转身离去的周子舒再次拉进了怀里:“子舒别走!”

 

“放开!”

周子舒不耐的想要挣开:“放开,唔——!”

温客行强硬的将怀中的男人转过了身,低头敷上了那张鲜艳的带着酒香的薄唇上,周子舒就像被人点了穴一样,直到嘴角上微凉的触感消失,他才僵硬的抬起头看向眼前的男人。

 

“我——”

“你——”

 

“咳。”温客行还在回味唇角残存的那一抹温热,鬼谷谷主难得像个没开荤的毛头小子,仅凭着一个不带任何情欲的吻就晃了心神。他想,好像醉的那个人是我。

 

“阿絮…”

“阿絮。”

“阿絮!”

“叫魂呢你!”

 

温客行突然笑了。他看见眼前的人眼尾挑着半抹湿红一直延进鬓里,明明是刀削斧刻的好眉目却被酒精的残热催生出几分柔软,这是他的阿絮啊。

 

“阿絮,你大人有大量,就不要和我计较了好不好…你想听什么,我都告诉你。”温客行抓起周子舒的衣袖晃了晃,软声求饶。

 

“美得你,滚蛋!老子不要你了!”

 

“阿絮——”

“阿絮!”

“我向你道歉还不行吗?”

 

“你想怎么道歉?”周子舒终于有了反应。

“唔…再亲一个?”

 

“滚蛋。”

“哎?阿絮阿絮。”

“…..一个吻不行的话,我把下半生赔给你好不好?”



-Fin-


评论(4)

热度(83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